夏至未至

情绪不稳定中

第二话

        果然,这次主人公同样抛开身边的人,毫无顾忌地离开了谈话现场。本以为影片就要这样结束,在我等待画面变黑时,跑出去的男子又急匆匆地回来了。


        男人走到桌子前,急忙在一张公文样式的纸张上划拉了两下,然后又把这张纸嗖地一扔,不顾身后拉法尔公爵的挽留,就这样再度消失了。


        这时,影片画面自动聚焦在此时已落在骑士团长身后桌子上的公文,能够明显看到第一排最显眼的"辞职申请"四个大字。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心里这样迷惑着,这第二部影片结束了,接下去又出现了第三个主角——马霍雷恩。


        先是小女孩,然后是美男子,这次登场的是一名留着精心打理的白胡子,像神殿里的教皇一样仁慈的老爷爷。


        一头白发和白胡子,还有近乎于银色的灰眼睛,明明是名老人,脸上却没什么皱纹。而且不知为什么,他的体格比站在他身后的两个年轻男子还要健硕,明显不是一般的老爷爷。


        影片背景看起来似乎是一间客厅,并且透露出了不同凡响之处。最明显的是挂在墙上的那个——据说价值等同于普通国家一年预算的宝物,活跃于200年前的稀世名将鲁宏·卡尔·基罗热所持有的“两夜三晓”武器系列之一的白夜之杖,居然像普通的装饰品一样被挂在了墙上。


        能够这样明目张胆地这样把白夜之杖挂起来,光是这样做就已经很了不起了,除此之外整个客厅都很辉煌明亮,似乎皇宫也不会比这里更华丽了。


        老人家随性懒散地坐在沙发上,沙发前是一张白色的象牙桌,边缘装点有精细的金饰浮雕。他的坐姿中散发出浓浓的无法忍受的吊儿郎当感,配合着能让人联想到神职人员的面庞,让人感觉有些脱节。


        接下来不出意料又是同样剧情的重复,老爷爷察觉到了我的存在,瞪大眼睛猛地站了起来。他反复深呼吸,似乎是为了平稳慌张的情绪。


        老人家脸上呈现出决心要做些什么的神态,把一个国家的预算——不,白夜之杖从墙上取了下来。


        秘书和保镖惊慌失措地喊了几声,但老爷爷没有理会,胡须一扬,雄赳赳气昂昂地拿着白夜之杖跑了出去。


        正如我所期待的那样,电影结束了,当我想休息一下的时候,第四部电影开始了。


        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现在才注意到,这些真的只是电影吗?


        这一部影片的名字是香·卢迪哈拉,在黑暗散去的那一刻,首先看到的是蔚蓝的天空。我原以为是室外,但事实并非如此。令人惊讶的是,天花板是透明的。在圆顶之下,目之所见是一个很大的房间。


        但是房间里的人群与这白蓝色为主且清凉的色调构成的空间完全不匹配,都戴着黑色的面具,围着会议桌坐在一起的人们一个个都阴森森的,外表表现出的气势也很恐怖,就像黑社会人群一样。


        这里是全大陆最强势、最神秘的暗杀公会“朱格雷诺”的大本营。虽然从未亲眼见过,但在看到领子上的徽章的瞬间我就知道了,因为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公会。


        两把短剑叠成X形,女神在其上俯视众生,双臂呈环抱自己的姿势,还有放在最下端的两朵百合。很少有人不知道这个寓意虔诚的符号,别说贵族,就连小巷里流窜的孩子都知道,这个徽章是必须要避开不去招惹的。


        这部电影的背景就很恐怖,此外我今天对他们有了新的了解。


        首先是这里真正主人的身份。


        围绕着会议长桌坐着散发着可怕气势的人们,但他们都只是暗杀公会会长的狂热追随者,真正的主导者让人完全意想不到。


        是一个独自坐在离会议桌很远的地方,正在整理头发的美人。这个外表清纯无比的女人,就是这里的主人。


        她有一头波浪般的银发,手指绕着一缕发丝慵懒地转动,笑容也很完美。白净的脸庞,粉红色的丰盈嘴唇,微微下垂的眼角和右眼下的一颗黑痣,构成她容貌的一切都很美丽。她是个高雅、清纯的美人,简直不敢相信她是朱格雷诺的公会会长。


        惊吓还不止于此。更令我惊恐的是,这个房间无疑位于北大陆的克鲁姆国,它是我的国家的盟友。这个国家有一座非常著名的塔——大贤者罗沙·拉哈迪的故居,许多著名学者或追求知识的贵族经常会聚集在那里举办交流沙龙,因此这座塔也被称为“知识之塔”。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影片背景是知识之塔的顶层。这座17层的巨塔可是克鲁姆国的著名景点,一直是世界级旅游胜地。可是这座万众瞩目的塔的顶端,如今竟让大陆上最著名的暗杀公会安营扎寨。


        就像是光明代表和黑暗象征相遇一样——这是什么程度的两极冲突?!即使是梦,这个设定也太过分了。


        在这个隐秘的地方,公会会长在部下报告时突然宣布:“议会暂停。”卷着头发的银发美女微微一笑,紧接着画面中可以看到清晰地凝视着我的紫色眼睛,这实在令人害怕,不明原因的寒气顺着脊柱蔓延开来。


        但即使这样,这也是梦吧。难不成还是真实世界发生的事吗?


        但为什么我总感觉不对劲呢?


        第五部电影的主角——朱里奥斯,我非常希望这是最后一部了……等等,为什么画面这么黑?


        我慌张地东张西望时,画面中央突然出现了一颗红红的五芒星,双眼渐渐熟悉了黑暗之后,隐藏在黑暗中的东西也开始显现出来——是一颗画在地上的红色五芒星和五芒星周围一群穿着黑色长袍的身份不明的人。


        “这次也是失败的结果吗……”


        发出失望声音的主人公合上了手里的书,唯独他的长袍上有华丽的金色刺绣,与其他人不同,而且在长袍的基础上他还多穿了一层短款长袍,看样子他就是这个奇怪聚会的主导者。


        这个让人困惑且令人感到可疑的男人应该就是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我开始回忆起我看过的影片的几个主角。


        手一挥就能让书飞来飞去,看来那个小女孩一定是魔法师;一头金发且举止优雅的美男子是骑士,特立独行的老爷爷是富商,还有身为暗杀者头领的大美女。


        是的,到此为止,这些主人公都可以说是大人物,都是足以占据领导位置的能力者。


        但是第五个男人到底是什么身份。特别的话也确实特别,但似乎没有预想中的强大。所以我意识到——看来这部无聊的电影要结束了。


        解读出这个信号之后,我可以用更宽容的心态去看电影了。


        不知道要做什么,当然也不想知道的仪式以失败告终之后,这群人正在拿着重新点燃的蜡烛说话。


        虽然都是一幅阴沉的样子,但是看着觉得很搞笑,因为从对话中经常出现的不可思议的各种怪谈或魔术来看,他们就像是超自然爱好者。


        在这种情况下,男主人公仍然紧紧地盯着五芒星,连连摇头之后发出哀叹:“为什么不出现呢?苍蝇大王啊……"所以说这个五芒星阵果然是为了召唤什么,但为什么偏偏是苍蝇大王这种恶心的东西?!


        不管怎样,希望主人公能马上看过来,然后瞪大眼睛,这样这些莫名其妙的电影才会真正结束。


        难道是我恳切的愿望实现了吗?突然间主人公本来朝向我这边低下的头抬起来了,但因为帽子压得很低,所以我还是不知道他是否在看我。


        但是我听到了一句话。


        “不,也许成功了……”


        主人公重又低下头安静地离开,在他的带领下,其他黑袍人也开始有条不紊地收拾现场离开。


        然后画面变暗,这部影片结束了,而且没有再度亮起的趋势。


        现在真的可以休息了……可以休息了吧?


        但是从刚才开始就有什么很在意的东西,那种感觉就像轻轻地挠后脑勺一样,这种不舒服的心情分明是从最后一部电影结束时开始的。


        是啊,就因为那一句。


        "苍蝇大王的召唤,失败了"。这喃喃自语的一句,后面他还说了成功之类的。


        等等,合着我是苍蝇大王?


        什么?!你这家伙!!想和我一起死吗?!


        梦中的电影结束了,我以为我的人生也可以随之结束了。因为随着电影的结束,我的意识也像熄灭一样迅速下沉。然而,这不可能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一直希望我的人生如电影一般就此结束,但醒来之后还是要面对现实——我还活着。


        “继续睡吧。”


        从呆滞的头脑和沉甸甸的身体状态来看,我似乎睡了很长时间,但离死亡还远着呢。


        我拉上窗帘挡住阳光,准备再来一觉,又盖上了被子。


        咚咚


        我明明告诉过旅馆老板不要来打扰我,除非日期超过约定的时间……


        叹了口气,我推开门,只见旅馆老板面露尴尬的微笑,不安的眼珠左瞟右瞟,就是不敢看我的表情。


        “我肯定是跟你说过的吧,怎么不到一天就来找我了?”也许是我的表情相当不爽,脸色变得更加苍白的女人用颤抖的声音说:"这,可是,已经过去一周了啊……"


        什么?


        “你说现在是一周之后了?”


        “是的是的!”


        我以为我听到了幻觉,但事实并非如此,怪不得说长时间睡觉身体不应该那么无力……


        “原来如此。但为什么老板你要敲我的房门?不管是一天之内还是一周之内。"


         她抬起垂下的脸,向我投来疲惫的目光,然后她就愣住了,嘴巴一动不动。我的一只眉毛扬了扬,她就回过神来接着说:“那个,有别的客人说……可能是奥阿西的人,他们问,呃,您什么时候下来一趟……如果您嫌麻烦的话,就让我把这个转交给您……”


         是我认识的人吗?


         看向老板手里的食物,和我有关系的人可没有人会给我送这种东西。

评论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至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