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

情绪不稳定中

第三话

        如果有的话,就只有伯爵夫妇两人了,但他们都是一般情况下不会离开领地的人物,而且住在离这间旅馆很远的地方。


        我接过老板手上的托盘,上面放着热气腾腾的芝士蛋糕和红酒,凑近了仔细端详了一番,难道会是家族方面送来的毒药?


        下去一趟太麻烦了,反正我要去死了,在乎这些人情交往的没什么用。


        我选择无视,“收到了,但是我不会下楼的。"


        把托盘放在房门附近的桌子上,正要关门的一刹那,老板急忙用身体挡住了门扉,"等一下!拜托了!就算不是现在,也请问您之后打算什么时候下楼呢?"


        面前的女人急切地向我祈求一个肯定的答复,整张脸扭曲成一团,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


        我这才意识到老板的状态很奇怪,本以为是单纯因为没能达成客人的嘱托,如今看来是遭受了威胁吧。


        啊,怎么办?就这样无视吗?要不然我就出去看看好了。虽然现在一心想死,但是如果无视这种状况的话,在睡觉的时候也会觉得心神不宁。


        行吧,就做完这最后一件事,把房门锁上,然后吞下带来的睡眠粉,安稳地去死吧。只不过老板人看起来还挺温和的,在她的旅馆里搞出"自杀风波"什么的,也觉得有点对不起呢。


        如果允许普通民众进入的林子里能有一只像样的食肉野兽,如果能够因为巡警不务正业而在街头安然饿死,也不用非得造成这种扰民的境况……


        出于最后的良心,我会写一份遗书,把我所有的财产都捐赠给这座旅馆,这样总能够缓解我的愧疚感。


        如果睡眠粉不行,那就从普通的高处,不,是非常高的地方跳下来吧。毕竟我对药物的耐受性很强,所以不知道是否有效,但只要吃进去就可以,至少比割腕方便。


        活着艰难,自杀也不容易,真让人伤心啊。


        母亲家族那边我谁也不认识,但我生来就有个特殊的体质——保姆说是受我外婆的影响,一般的伤口在我身上很快就会愈合。


        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这一点,是在我13岁左右的时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后巷遇到强盗被刺伤的那天,被刀刺伤的本人我和刺伤我的强盗都吓得晕倒了。


        最后惊慌失措的强盗逃先醒来逃走了,而我不得不打起精神自救,硬生生从身上把那把刀

给拔了出来,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悲伤的记忆。


        "那个,请问您打算什么时候下去一趟?"


        既然做好决定,就没必要犹豫了,我想快点结束这烦琐的一切,“现在就去。”


        女人很明显松了一口气。


        之后回想起来,不管是心神不宁还是麻烦的邀约,我当时就应该忽略这些,迅速从最高处一跃而下。那样的话,就不会遇到那些荒唐的不速之客,我也能安静地实现赴死的愿望。


        海边的阳光穿过透明的玻璃窗射进来,照亮了整个旅店的大厅。安神的清香茶香,远方传来的汽笛声,这一切都无比平和宁静。这里根本不是自杀胜地,但是充斥着我一直追求的安定氛围,适合做我最后的安眠之所。


        在无意中读到的小册子上发现了这家旅馆后,它的名字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现在我明白了——我从那时起就渴望着“结束”。


        虽然人生没有那么有趣,但我知道我这样的人生也会是某些人所羡慕的。


        但我没有激情,没有爱,没有存在价值,没有人生目标。


        在生活中发现的每一点快乐对我来说都没有意义,只会让我心力交瘁。对我来说,这人生不过是一场折磨。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用疲惫的声音向面前五个似乎刚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人问道。


        看到老板介绍的这些送我蛋糕和红酒的人的瞬间,我吓得像石头一样僵硬。因为那是梦境和现实的界限消失的景,梦中的主人公出现在现实中,坐在我眼前,我又怎能不惊奇。


        面对这样的我,其中一位女性微笑着说:“跟我们聊聊吧。”而老板自从介绍完毕后就消失离开了,显然是以给客人们谈话的空间为借口逃跑的。


        第三方一走,他们就一股脑地发言,而且全然是在各说各的。这种在没有提前说明具体情况的交流中,只单方面申明自己想法的做法让我大吃一惊。


        "啧啧,我说这对我而言很困难呐,为什么目标人物不是小孩,而是你这个大叔?”这么说的女孩把绚烂无比的粉色头发高高扎成了两个马尾,食指还对我指指点点的。虽然觉得只要稍微用力就能把这根冒犯的手指掰断,但我还是决定忍住。


        我深呼吸了一下平复心情,这时坐在女孩旁边的银发美女一脸淡然地低声询问:“亲爱的,你到底是女人还是男人?”


        “不管女人还是男人,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反正我们之后不可能再见面了,不是吗?


        “顺便说一下,你现在住的地方非常破旧呢,想搬进我的房子吗?“


        “我是写好了辞呈来的,在这里放松一下也不错。”


        “你确实接受了我的召唤,对吧?”


        我现在的表情一定是一脸蒙圈。


        第一次见到他们的瞬间,我还以为是在做梦。因为在梦里看到的电影主人公们聚在一起,所以内心深处诡异地生出了安全感。啊,我还没醒呢,这是我的另一个梦吧。


        ……但这不是梦。


        甚至动动脑子就能想到,我之前做的也不只是一场单纯的梦。


        我以为是梦,结果其实是真实的现实,我在梦里和他们对视的那一刻,他们应该也看到了我,这是什么荒唐的魔法吗?


        他们还齐齐要我赶快发出“宣告”——“宣告”到底是什么?


        “你们能不能好好地解释一下?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些什么。”


        “难道你的脑子坏掉了?”


        可恶,难道不是你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都很差劲吗?你们为什么不能解释清楚?


        根据他们的说法,继母戒指上镶嵌的那颗号称永不破碎的红宝石是象征“约定”的钥匙,而打碎钥匙的我就是“约定的目标”。


        他们还说自己不是人类,而是一个名为维纳的种族。虽然理论上比神差一些,但其实是与神明无比相似的高位种族,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种族的存在。


        维纳族天生能力强大,但是维纳族的数量不多,因为他们受到了某种制约,就为了让维纳族与人类达成平衡。


        神明给他们的制约就是寿命,唯一能解除制约的方法就是找到“约定的目标”,然后让这个活生生的“目标”发出“宣告”。


        如果不这样做,他们就不能按自己本身接近永生的寿命生存下去,最多300年内他们的生命就会提前结束。


        对我来说300年就已经是如同噩梦般漫长的时间里,但对他们来说却并非如此。总而言之,就是想要活得更久,所以现在这样催促着我。


        如果是这样,只要发出宣告就可以了,为什么说我作为"目标"是他们的弱点呢?带着疑惑问了一下,得到的答案让我很尴尬。


        他们叹息着说,如果得不到"宣告",固然是活到三百岁就会死去,但即使得到了"宣告",如果作为"目标"的我突然死亡,他们也会跟着一起死。


        我问他们能不能就这样自由地活三百年,得到了非常激烈的反对,还差点被小女孩打了一拳。


        我又整理了一遍听到的种种,“总而言之,你们找到我是因为我打碎了戒指。”


        “嗯,这是首要原因。”粉红头发的小朋友答道,摆着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那么……”


        察觉到五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我悄悄地把目光转向别处,“那枚戒指本来是我继母的,所以你们应该去找她——”


        “哎呀,你是自己想去死对吧?所以你现在是要把我们丢在一边不管?”


        “那怎么行?”


        我话还没说完,就有两个质疑的女声响起,前者是一名杀人不眨眼的刺客,后者来自一个孩子,而且她开始哭哭啼啼,即使只是外表小孩,也很让我头疼。


        “戒指真正的主人是谁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谁打碎了它。"抚摸着自己的白胡子,老爷爷马霍雷恩开口了。


        “我知道这很难让你相信,但是成为'目标'的方法是打碎戒指后用隐藏的钥匙来开门,当你打开门的时候,你会看到对应的维纳族,他们也会发出'回响'。"


        “回响?”


        “当我们都感应到钥匙被打碎时,我们看到了你的影像。虽然维纳族数量有限,但全大陆只有不到30名。其中五个人都被你召唤到了一起,这纯粹是因为你的灵魂回音与我们吻合。“


        “……如果不是我,而是别人打破了戒指,就不会是你们,而是其他维纳族去找他。”


        “是的。所以放松点,以后我们会经常见面的。“


        马霍雷恩一边和蔼可亲地微笑着,一边说着很吓人的话:"你和我们现在是不可分割的,所以放弃挣扎宣告吧。"


        事到如今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想出一个糟糕的解决方案,“让我永久睡眠,把我放到大家认为最安全的地方,这样不是就好了吗?”


         “你以为你在说什么胡话呢?!!”


        气到要爆炸的小女孩把手里那个小熊形状的包朝我扔了过来,伴随着包袱可观的速度带来的剧烈冲击,我的视野开始冒出星星,很快意识就陷入了黑暗。


        明明外表是小鬼头,职业也是魔法师,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果然不是人类啊。即使意识即将消失,眼泪也仿佛要流出来了——我来这里明明是为了去死,这是什么晴天霹雳啊。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夏至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