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

情绪不稳定中

第四话

睁开眼睛时,窗外的太阳已经落山,而在我身旁,把我变成这样的元凶正趴在床角打盹。她的名字是赫利希阿德,言行举止天真烂漫且可爱无比,但我只想再昏过去。




        赫利希阿德也许是感觉到了我醒来的动静,她揉着眼睛站了起来,“你醒了——我很抱歉,没想到你会被打晕,我已经被其他人大骂一顿了,所以你别生气了,好吗?“




        看着担心地看着我的孩子,我无话可说。我敢打赌,她把包袱丢出去的力度足以把大块头的成年男性一拳轰出去,才不是因为我比较虚弱。




        但听她说挨了很多骂,所以决定不再提这件事了。




        “不过我有个疑问,你能回答我吗?”女孩支支吾吾地问了一句,两只小手互相绞着的样子虽然很可怜,但我还是打起了精神,我可不想被她这副样子蒙骗。所以她到底想问什么?




        “你先说来听听。”




        她紧张了,“嗯……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死呢?”




        “你很想知道吗?”




        “是的,非常想。”




        没想到她会问这些,我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把长长的棕色头发向后捋了捋。脑海中充斥着关于“该怎么回答”的思考,我自己都不怎么清楚的问题,该如何用语言来解释。




        对于人生中第一次见到的这位陌生的小淑女,我该如何表达那种复杂而又痛苦的感觉呢?她能理解我吗?




不,不对。这是一件不需要理解,也不需要被理解的事情。




“因为……活着没意思。”




就是这样,我没有别的话可说了。




“是吗?”




        但是为什么呢?这位小女士赫利希阿德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听到我的回答后,她露出了沉思的表情,然后在某个时刻从座位上跳起来喊道:“那我就让你开心点!”




“嗯?”




她的双臂高高举起,像高呼万岁一样又一次大声喊道:“很简单嘛!让你开心就好了!那不是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吗?“




这个小女孩开始蹦蹦跳跳,并且愉快地在我耳边叽叽喳喳起来。




“听着!我们不是普通人,我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的。如果活着没意思,我们就创造出来让你觉得活着有意思的事物就行了!那样你也好,我也好,我们都好!完美!”




“这有那么容易吗?”她说得实在太简单了,甚至让人感到空虚。




也许我的看法是有点扫兴,但她接着说:“就算不容易,不,肯定不容易。我知道的。你是觉得人生已经看到了尽头才来到这里的吧?但是——我喜欢活着,所以连300年的光阴都不够,就这样拜托你了。所以我会努力的!“




我不得不屏住呼吸。




“我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我们大家都会努力的。虽然到现在为止关系不是很好,但是在这里见面了,互相聊了聊。果然,我们中没有一个人希望做短命鬼,而且没有努力过怎么会甘心呢?嘻嘻,嗯——可惜你不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或小男孩,但我会尽力去理解你的。所以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你们想让我多活一会儿?”




“嗯嗯!大家都很有趣的,特别你可能注意到第五个叫朱里奥斯的家伙了,我觉得他是很有趣的人哦!”




是的,他看起来确实是爱好非同寻常的人。




虽然之前沉浸在微小的感伤中,导致我暂时忘记了,但赫利希阿德最后的那句话让我清醒了。因为我想到,和这五个人一起生活,也许会比死更像地狱。




要好好思考,也许只有现在才能有逃跑的机会。




我被脑子里的各种臆想吓出了一身冷汗时,突然感觉一只手里有了暖意。视线转移,能看到一双又短又胖的小手紧紧握着我的那只手,很暖和。




“所以——不要死。”




水汪汪的绿眼睛,可怜兮兮地盯着我,好像要哭了似的。




一定是因为他们想长生,所以搞得我是很被需要的一样。




你们为什么现在才出现呢?我已经放弃了所有对人间的眷恋,为了长眠来到此地。对这样干瘪又不起眼的我来说,现在说这些都有什么用呢?




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就像看着某个人豪言壮语,说要在接近荒芜的、只生长着荆棘的心田上强行浇水一样。




我本来正沉默地低头看着那双小手,然后发现某处有些许骚动。




“什么声音……”




“啊——”赫利希阿德本来用绿色的眼睛仰望着我,突然间就像一只凶恶的兔子一样跳起来,一口气冲向门边之后猛地打开门,就看到剩下的四人正以叠叠乐的姿势紧贴在门边。




“你们这些捣蛋鬼!我本来马上就可以听到答案的,结果因为你们都泡汤了!”




“啊……那个,因为又担心又有点好奇……”




金发美男子尴尬地笑了笑,另一个耳朵竖起的老爷爷——马霍雷恩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一跃而起,背着手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但为时已晚,我都看到了哦。




“我还是连你的性别都分不清,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唉。所以你到底是哪一个性别呢?“




偷听被发现后,某位本来急于藏身的刺客美女走了进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坚持重复着之前的问题。




“我有那么奇怪吗?”




应该是听到了我与赫里希阿德的对话,蹲在角落在地上画着奇怪图案的朱里奥斯忧郁地问道。




看着这截然不同的五个人,脑海里突然响起马霍雷恩对我说过的话——




他们来找我是因为我们的灵魂回音相吻合,所以是命中注定吗?




看着他们充满生命力的样子,我感到很奇怪,我觉得他们和一心想去死的我压根不合。




“你什么时候宣告?”




明明放在这里的,第二天早晨我发现放在包里的睡眠粉不见了,正在寻找时,角落里正在看书的朱里奥斯突然问道。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啊?”




他们根本没说过呢,他好像才意识到自己把真正重要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一下子站了起来,也许他还想邀请其他人进来。我走了出去,对着朱里奥斯的背影开口问。




“可是朱里,我的睡眠粉呢?”




话音刚落,朱里的脚步就停了下来。虽然被长袍遮住,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但他似乎很惊讶。到底是被什么吓到了,因为嫌麻烦而随口喊的的那个可爱的昵称?还是因为我提到了睡眠粉?我对着僵硬地转过头的他微微一笑。




始作俑者肯定在那五个人之中。如果我一直说敬语,表现得很有礼貌的话,可能会被这五个人牵着鼻子走,所以我接受了马霍雷恩的提议。顺便提一嘴,为了方便叫人,我打算给他们都起一个昵称。




是的,要强硬一点。




我下定决心,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做到,我从前可没有过喊着昵称和别人交流的经历。




我指着包,同时盯着朱里,“整理行李时,我发现包里的睡眠粉不见了。”




“什么——你,你不是说不想死了吗?“




“我本来只是想把它收起来以防万一的,但我没有找到。你没见过我的睡眠粉吗?”




朱里和我对视了一会儿后扭过头,“我没看到。”




那就不是你了。




不一会儿,五个人聚集在了我的房间里,他们看天看地,就是一直回避着我的问题。这意味着至少四个人都是罪犯、同谋或旁观者。




“你现在不需要我们了???”




赫利希阿德瞪着那双大眼睛,一脸被出卖的样子,气势汹汹地质问我。




“我还没有宣告,我也有选择不宣告的权利吧。”




我悄悄地退后一步答道,站在粉发女孩身后的费希恩温柔地赞同我的话,“确实如此。我们突然冲过来逼你,实在是太失礼了。过一段时间再做决定也不迟。”




“然后他突然死掉,后果由你负责吗?”




香·卢迪哈拉那张清纯的脸露出愤怒的表情,狠狠地瞪了费希恩一眼。




“既然不进行宣告,即使是'目标',这家伙也只是普通人。”




"先不说自杀,如果在这个险恶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事情,出了差错怎么办?“




面对这一连串的诘难,费希恩尴尬地笑了。




“但如果还没完全了解情况,就先‘宣告’了,我们怕是会被埋怨。”




不愧是骑士,费希恩可真是个绅士。在这五个人当中,他和马霍雷恩似乎是最正常的人了。




“我已经知道我需要知道的一切了。你们知道的,宣告之后,我并不会因为你们而死,反而是我死了你们也要一起死,这个昨天已经都说明了不是吗。”




"但是你不知道,宣告之后,你就会失去人类寿命的限制。口头上听到的和真实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即使给了你足够的时间去接受。你和我们不同,人类经历漫长的时光之后会变得疲惫不堪。"




“……确实如此。”




等等,他们是在说什么啊?




昨天他们说,不宣告他们三百年后就会死,宣告后我的生命安全也决定了他们的性命。是的,这就是我推荐让我陷入永久的睡眠的原因,虽然被拒绝了。




“但即使我宣告了,我的生命结束了,你们就死了,这不是一回事吗?”所以还不如自由地活三百年。




"开什么玩笑……"




“不必担心寿命问题,因为从你发出宣告的那一刻起,你就会被排斥在时间流逝之外,同时被死神所冷落。”




就在我话音未落,香·卢迪哈拉勃然大怒要解释的刹那间,朱里用他特有的漫不经心的语调震住了我们俩。




“朱里,被死神冷落是……难道……?”




“是的。你不会老也不会死。总结就是就是死亡也会主动避开你。”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至未至 | Powered by LOFTER